智慧森林美國學校課程與其他美語補習班有何不同?

智慧森林美國學校以母語式的學習法將美語真正內化成學生的第二語言,我們的課程不只是上美語課、而是將美語當作溝通工具來學習,全外師的教學並在課堂中透過互動討論模式,讓學生無形中開啓對語言學習的興趣、紮下穩健的基礎。一般傳統的美語補習班在學生學習之初便要求孩子背誦大量單字、練習翻譯,語言專家一致建議語言的學習應為母語式學習,大量閱讀培養語感。

請問貴校是否有回家作業?回家作業內容為何。

本校回家作業以完成時間5~20分鐘為原則,作業內容依科目而異,例如自然科學課老師會要求孩子畫出水循環的過程或製作小書,亦或是用當天學習單字造句等,內容非常多元化。

是否有定期測驗了解學生程度?

本校從第2級開始每個月舉行一次測驗,考試方向為了解學生本月對於課程理解度及記憶程度。

一般全美語學校注重口語及聽力,那麼閱讀、寫作及文法呢?

本校注重聽說讀寫全方位學習,從第1級開始學生學習自然發音,開始建立閱讀基礎,第3級開始學生學習閱讀,自然科學等,皆為加強閱讀之課程,文章寫作部分從第5級開始學生每週有一堂寫作課,各種文體一應俱全。文法部份從第3級開始學生接觸基礎文法,每週2小時,第7級開始進入進階文法,智慧森林的課程中已包含國中3年會學習到的文法。

為何要孩子學習自然科學,社會人文學科?

學生若單純只學習句型及會話,並無法有效的建立將來以英文與人溝通之能力,我們將生活週遭的事物編進英語教學,除了能夠培養孩子以英文思考,還能增加全方位的知識,使學生言之有物, 智慧森林裡的學生,比起學習傳統英語教育的學生表達力和理解力高出許多,原因就是學生藉由學習知識,並且在學習的過程中,老師以互動式的教學,培養出思辨能力、判斷力及表達力。

貴校是否有每週兩天的課程?

語言的學習需要時間及環境,本校使用浸潤式美語教學,有別於傳統將美語當作學科教學,也就是藉由讓孩子大量處於全美語的狀態下,讓孩子習慣以美語思考回答,以達效果。本校課程基礎班每週3天,基礎班完成後進入美國小學學程後每週上課5天。

貴校是否有提供考試檢定,家長如何知道孩子學習成效?

本校課程設計有別於傳統美語教學以教導孩子如何通過考試為目的,而是以學生溝通及理解力為主導,家長若欲知學生學習成效,可參加每學期開放教學觀摩,或營造美語環境引導孩子開口說,藉此能讓孩子練習英文又能了解孩子學習狀況。此外,台灣許多機構每年都會舉辦英語檢定,若家長需要學校會提供考試資訊並建議孩子的適合報考級數。